柒漠玦

【萧无】若无心随萧瑟同去海外仙山(中)

改剧情🈶️,私设🈶️,ooc 🈶️


开打了开打了~要战损了要半死不活了!(我为什么这么兴奋🫣)



似是看不出几人心思各异,莫衣面色如常,提出三天之后会向他们讨要一样东西,同时也会治好萧瑟后转身便朝山里走去,将这处木屋留给了众人休息。

 

“他什么意思啊?”雷无桀不爽地跺了下脚:“我们身上还能有什么是仙人想要的东西?”

 

回想起刚刚莫衣的目光在一个人身上停留了良久,无心皱了皱眉,和萧瑟对视一眼,在彼此眼中看出了相同的担忧。

 

“初见之时,我能感受到他身上有着极为高深的道家仙气,像是与钦天监监正,国师齐天尘系出同门。”叶若依捏着手中的天师牌若有所思:“可是一提到愿望,说到他要改天上之事的时候,他的眼神突然就变了。”

 

“变了?”雷无桀疑惑道:“变什么了?”

 

萧瑟接上叶若依没说完的话:“由仙入魔,不寒而栗。这位莫衣先生很有可能并不是他口中的地仙,而是成了鬼仙。”

 

顺利见到仙人的喜悦在这一连串的变故下消散无踪,可萧瑟的性命只剩下三日之数,他们别无选择,退无可退。

 

夜晚,无心如往常一般替萧瑟梳理经脉运输真气,萧瑟看着无心,想起白日里莫衣最后那句未完之语,自上而下地将面前之人打量了个遍,却并未发现任何异样。

 

“睡不着就闭目养神,总能舒服一点。”无心知道这几天萧瑟难得安眠,就算睡下也总会惊醒,点上一柱安神香后就坐到床头替他按压穴位。

 

萧瑟往里挪了挪,给无心腾出半个身位的床榻让他坐着舒服点:“莫衣说你要做的事情,是不是给我续命?”

 

“是。”无心坦然应下:“但是按他的说法,我应该是做不成了。”

 

“信命者,亡寿夭,信心者,亡顺逆。”萧瑟闭着眼念叨:“看来你真是把前些年念的经都就酒喝了。”

 

“这是《列子》里的话,跟我念的经有什么关系,你少欺负我读书少!”无心笑道:“放心吧,我不过做一万全打算,现在既然仙人能够救你,我自然不会再去用那损人不利己的方法。”

 

“至于莫衣说的条件,你可是已有猜测?”

 

萧瑟点点头,将一只手伸到无心眼前,无心会意,也将左手递了过去。

 

两人同时落指,在彼此掌心缓缓划下。

 

同是一个“叶”字。

 

转瞬两日已过,前去寻找百里东君的唐莲却迟迟未归,几人兵分两路,翻遍了这座山也没找到他们的踪影。

 

正在雷无桀恨不得把水池里的石头都掀起来看看的时候,莫衣身着白衣,在空中掠出一道残影,双足落至青竹之上,居高临下地说道。

 

“期限已到,我来,取我想要之物。”

 

此话出口,那双眼眸中显出极尽欲妄之色,不待众人有所动作,莫衣徒手一指击于三尺前的空地处,于翻涌的劲力中瞬移而至,五指成抓,不见他再有任何动作,叶若依却一声惊呼,身不由已地被莫衣摄入空中。

 

速度之快,余下之人根本来不及反应,无心目光一厉,先起心钟护住众人,脚下神足通现,连避莫衣三道真气,升于空中。

 

“前辈,逝者早登净土,你又何苦执着,让故人魂魄不得安宁!”

 

境界相差太大,他心通刚开始运转就被驱散,只来得及堪破莫衣此时最为迫切的心念,无心一声大喝,趁莫衣略有惊异的刹那飞身去拉叶若依。

 

“你很有趣。”莫衣点了点头,他再没有任何动作,无心却好似被钉在空中一般再难前进半分:“如果你不再拦我,待我成事之后,你和你那朋友我都会救。如若不然,我就先杀了你们。”

 

说罢,信手一挥怒道:“尔等见仙人,为何不跪!”

 

这威压势如万钧,明明他只是轻轻一摆衣袖,却有天地变色,万物震鸣。

 

只一瞬间,无心凝出的心钟轰然崩塌,他自己也被这股压制力贯了出去,重重砸在了地上。

 

“若依!无心!”

 

雷无桀撑着心剑,司空千落拄着银月枪,全力对抗莫衣带来的威压。这威压似乎还能因人而异,无论何等修为,都极好地控制在了一个既能将他们压得跪地难起,又不至于瞬息重伤的程度。

 

无心的僧袍上已有了斑斑血迹,他此时同样难以起身,更无法双手合十去凝心钟,却硬是运以佛门内功,一掌拍在地上。

 

“起!”

 

菩提本无物,明镜亦非台。

 

心有佛念,结印何须拘于那合十的双手。

 

两座心钟拔地而起,一座护住萧瑟,雷无桀和司空千落,另一座则凭空出现在半空,挡在叶若依身前。只这瞬间,无心的内力已经难以为继,护体罡气骤灭,整个人兀然暴露于莫衣的威压之中,勉强稳住的内息再度溃如乱麻,接连呕出几口鲜血。

 

“自不量力。”莫衣冷哼一声,单指点下,双钟尽废。

 

短暂的一秒间,雷无桀双目怒睁,火自心燃起,充斥全身。火灼之术第八重,他强行将自己的修为提到了逍遥天境,得以在莫衣的威压下短暂地站起身来。

 

“无心,我来助你!”

 

他的剑更快上半分,整个人罩在一团火光之中,剑随主意,此时亦是绽放出最强烈的锋芒,直指莫衣。

 

无心慢他一息,随之冲出,打的是至刚至猛的罗汉降魔拳。这拳法能助雪月剑仙李寒衣恢复神智,但李寒衣是困于痛失所爱的仇恨,本心却依旧善良柔软,再有雷轰从旁相助,这才得以成功。

 

莫衣上面那句话说的很对,凭他们几个,去对付一个神游玄境的地仙,真的是自不量力。

 

可总有明知不可为而需为之的事情,即便是螳臂当车,也要搏命一试。

 

“你们很好。”莫衣终于正眼看向了两人,点了点头:“可是,想要拦我,还不够!”

 

一剑一拳,两人拼尽了全力,却只是在莫衣手背上留了道半寸的血痕,就被远远地掷了出去。

 

眼看雷无桀飞出去的方向是一块山石,无心身形急转,却抗拒不得莫衣加在他身上的劲力。司空千落在旁看得真切,艰难地挺起半身,将全身还能使出来的内力加注在银月枪上,朝着两人的方向抛了出去。

 

身后有兵刃破空之声,无心转眼一看,心道许久不见,这位司空姑娘竟也已是半步逍遥之境,不愧枪仙之女。心中暗赞一声好的同时,无心伸手抓住枪尾,接着这一掷之力扭转身形,向旁跃出,在雷无桀快要一头撞到山石上的瞬间抓住了他,脚下一个踉跄,双双砸到了地上。

 

心火瞬熄,雷无桀一口鲜血喷出,身上属于逍遥天境的真气顿消,可他全然不顾,盯着在空中神情痛苦至极的叶若依低吼一声,就要再燃心火。

 

那是他从第一眼见了,就很喜欢很喜欢的女孩。他是要三媒六聘娶她回家的。

 

他怎么能看着她死在眼前。

 

而无心在看前方,同样被压到狼狈不堪,单膝跪地的萧瑟。他连呼吸间都已带了腥咸的血气,可一双眸子依旧是金光闪烁,亮得惊人。

 

一念神佛,一念堕魔,他之一念,是萧瑟的生。

 

“你的朋友们都很好。”莫衣看着叶若依,目中似有怜惜,似有悲切:“你也很好,很像我的小绿儿,可是她没有你幸运,所以,我要让她重新活一次。”

 

叶若依张了张口,无法出声。她不知道莫衣在做什么,只觉得浑身真气翻涌,身体逐渐开始不受自己控制。

 

“所以,阻止我的人,都要死。”

 

莫衣轻描淡写地说了这一句,眼神瞬时间阴翳之深,他抬手定住叶若依,双手结印。

 

这次,他是真的起了杀念。

 

“止!”

 

眼见所有人性命难保,山涧之中,有人青衫长须,踏滔天水浪而至,一掌推出,天地间那独属于莫衣的威压骤然散去,叶若依失了禁锢,自空中落下,被另一人接住。

 

正是从昨晚便不知去向的唐莲和雪月城大城主,百里东君。

 

“大师兄!”雷无桀喜出望外:“还有百里大城主也来了!这回有救了!”他强入逍遥天境的后遗症逐渐显现,唐莲扶住他,边替他输入内力边说:“师父被莫衣骗着喝下了孟婆汤,不过好在师父内功深厚,能够及时醒来。”

 

另一侧,司空千落扶着叶若依坐下,在唐莲的指导下帮她稳定心脉。

 

无心擦了擦唇边的血迹,面色却依旧凝重:“不一定,看气势,百里城主的境界不如莫衣。”

 

萧瑟将蓬莱丹分给众人后,伸手搭上无心手腕。这和尚表面看着没事儿人一样,就方才两击,他受的伤不比雷无桀轻多少,甚至连内腑都有了不轻的震伤。

 

“够了,无心。”

 

怎么能够?无心深深地看了萧瑟一眼,事关萧瑟,他要的不是十拿九稳,而是万无一失。




彩蛋是萧无的初///夜🤫

身体力行萧瑟 vs 欲擒故纵无心 3000➕

(我写爽了)(需要自助式领取)


抓个宝子点梗写个短篇吧,这俩长篇写的我神智不清🫥🫥🫥(限萧无,无萧,可🚗可剧情)


评论➕关注即可参与哦~


【我发现一旦写了些什么彩蛋,老福特就贼拉限流,所以这篇❤️过100再往下更哦~】

评论(57)

热度(20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