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漠玦

【无萧】因你(七)


“挡挡挡就知道挡,是我们几个人都废了还是对面是什么神游玄境的高手吗?”萧瑟凝神落针,稳住无心伤势后忍不住在他手心拍了一巴掌:“是不是这几天和雷无桀呆久了,智商被他传染了?”

 

“不是,这怎么也能说到我头上?”雷无桀很少看到无心吃瘪,本来看得正欢没想到萧瑟祸水东引,露在外面的牙嗖地收了回去:“你们俩没一个好人,我去外面找大师兄了。”说着就要往马车外钻,被叶若依拉着在另一侧坐了下来:“好啦,别闹了,姬雪在外面呢,你歇一会儿再去替他们。”

 

“再有个一两日,也就到了。”

 

想到姬雪暗地里以百晓堂独有的暗号传递给他的消息,萧瑟心头沉甸甸的。谁能想到,他已经自请废去王位称号,遁入江湖,但这朝堂却依旧不允,依旧要拉着他,和他在意的人,一同卷入这城墙内的纷争。

 

那便,不破不立吧。

 

“唐门早在师父当上老太爷之后就有了分裂之势,这几个月间更是明显分为了两派,但只用了铁蒺藜,想来是试探大于阻止。”唐莲转头向几人解释道。

 

“雪月城大师兄和大小姐都在这里,唐门肯定不敢明着作对,只是天启之事结束之前,你不要单独回唐门了。”无心轻声道。

 

曾经的雨夜之殇历历在目,他们不愿再有任何人损伤,哪怕只是可能。

 

唐莲低头一笑,正待应下,数道剑气破空而来,马匹同时嘶鸣,驻足不前。十二把飞剑于半空中一列排开,一人立于树梢之上,身侧是与他的名字同样扬名的剑匣,正是无双城现任城主,冠绝榜三甲无双剑仙,无双。

 

“无双城无双,前来问剑!”

 

火光大盛,雷无桀手持心剑迎战于前。他的火灼之术已经大成,即使境界比无双差着些许,也丝毫不惧。

 

“无双,你问剑可以,但你到底是代表无双城,还是天启城,却要先说清楚。”

 

“无双城如何?天启城又如何?”无双召回飞剑停于身前,挥了挥手算是打过招呼:“雷无桀,许久不见。”

 

“若是无双城,那我们比剑是为了剑道,为了追求武学的巅峰,我和我的剑都当你是值得尊敬的对手。可若是天启城,那我们比剑便可论生死!”

 

心剑铮鸣,剑随主心。

 

萧瑟也走下了马车,天斩握于手中,护在雷无桀后方位。无心见萧瑟出了马车刚想运功,双手没等合十,叶若依就笑吟吟地看了过来:“无心,你再动手,待会儿萧瑟回来就不止三根针了。”

 

“那又如何,我又不怕他。”无心嘴上不让,手里动作却很诚实地停了下来。

 

“无双城确实接到了阻止永安王萧楚河入天启的命令,我也确实派出了门中弟子与温家一起前来阻拦,但今天,我只代表自己,只为论剑而来。”无双目光清澈,眸底燃起战意。

 

再次相见,他的眼中不再只有剑意,可对于剑道的追求却从未变过。既有两柄绝世好剑在此,又岂有不问之理?

 

“既是问剑,只问心,不问来意。”萧瑟缓步上前拍了拍雷无桀的肩膀示意他后退:“雷无桀,这次我来做先手,你帮我掠阵。”


天斩剑出,无双剑匣十二把飞剑,连同大明朱雀一齐震响,无双叫了声好,飞身而上,操控着飞剑同萧瑟战在一起。

 

司空千落和唐莲也在无心的提醒下出了马车,和雷无桀一同为萧瑟掠阵,也同时领悟着对于自己手中兵器的掌控力。

 

两人距离真正的神游玄境也不过一念之机,此时剑气横于半空,即便并未全力对垒,依旧是震出了方圆数立内的飞鸟,扫折大片树木。

 

又是一下猛烈的碰撞,无双倒退数步,脚下踏着的剑身上竟已出现了些细小的纹路,只得将其收回剑匣,少了一柄剑的剑阵立刻有了破绽,萧瑟身在阵中,洞察力却敏锐得惊人,一剑破风,再出惊龙。

 

裂国剑法,大张大合。这剑法由萧瑟手中使出,不似开国太祖那般霸道,也比昔日的琅琊王更添潇洒。

 

无双咬紧牙关,顾不得从唇角溢出的血迹,拼命榨干着体内的真气去维系被萧瑟这一剑捅破的剑阵,此时,他能在不伤害剑身的情况下稳住的,只剩下了六柄剑。

 

萧瑟跃出剑阵,停了手。他还有一剑,可若是这一剑挥出,无双必死无疑。

 

可他就是停了手,于身边乱了轨迹的飞剑中,负手而立。

 

“我败了。”

 

无双了然,召回飞剑停到地面:“论对剑的操控我不输你,但论剑道和心道,我差的太多了。这次我来,除了想和你比上一场外,也有个问题想要问你。”

 

“据我所知,天启城里的大多数人并不欢迎你,你又为什么千里迢迢地赶过去呢?”

 

萧瑟一愣,随即一笑:“不需要原因,想做,便去做。”

 

“受教了。”无双抱拳一礼,朝着下面的雷无桀等人喊道:“雷无桀,无心,还有其他几位朋友,下次我再来找你们打架!先走啦!”喊罢,飞身离去。

 

萧瑟收剑入鞘,满脸凝重地走回了几人面前,雷无桀不解地眨眨眼,正要问他是不是受了伤,怎么脸色这么难看的时候,萧瑟开了口。

 

“车上的和尚动手没?我就少交代一句,那个不要命的不会又凝他那纸糊一样的破钟了吧?”

 

无心从车厢内探出头,无辜地看着他:“本来是想的,怕你回来扎我,就没敢动。”

 

在一阵大笑声中,马车继续朝着天启成的方向驶去。

 

一日后

 

几人一路上换的都是上好的千里马和软榻的马车,虽说路途跋涉,却也不很疲惫,眼见城门临近,萧瑟换上千金裘,叶若依替他将发髻拆下,换上了御赐的金冠。

 

“大师兄,进来歇歇吧。”

 

唐莲依言进了马车,萧瑟与无心对视一眼,双双坐到了车架之上,无心勒住缰绳,萧瑟坐在一边,手中握着一块腰牌,上书永安。

 

长街可策马,入宫可佩剑。这是明德帝不加掩饰的偏宠,也是萧崇坚定不移的信任。

 

昨夜,姬雪已经提前回了一趟百晓堂整理情报,她提议几人暗中进城等待时机,几位朝臣已经按耐不住了,不出三日,一定会有人来百晓堂买萧瑟的情报。至于无心,他们早已撕破脸明着来了。

 

萧瑟想了想,又看了眼无心,两人同时摇了摇头。

 

暗中行事确实是最稳妥的选择,可是他们并不只是要查出幕后推手,更要震慑住所有心怀鬼胎的人,他们问心无愧,便要光明正大。

 

“入城!”

 

天启城,他们回来了。




(本来以为这篇写崩了打算鸽掉的哈哈哈,要好好想一想后面的大纲了)


依旧是❤️过100更


这两天出去旅游了,萧无的那篇周末更~(属于是拆东墙补西墙了)


附上一张北爱尔兰的风景图,很美,但爬山很累



 

评论(41)

热度(28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